圖書館首頁
開館時間我的借閱紀錄回首頁學校首頁意見箱English 圖書館Facebook          

國圖講座:蔣勳紅樓夢青年版(六)、大師的學徒-關於閱讀的技藝與學習

蔣勳紅樓夢青年版(六)巡迴講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本《紅樓夢》,關於結局,每個人也都可以改寫。
多少年來,我們執著於紅樓夢的真偽,卻忘了讀見文學對於生命更深的包容,
寶玉出家了,賈母也遠去了,人聚人散,一步一步我們看賈家盛極而衰,在一片白茫大雪裡,我們看見有人頻頻回頭,也有人只剩背影依稀。
說給每一位曾經年輕、正在年輕、即將年輕的你
蔣勳《紅樓夢青年版》最終回,故事從來沒有結束,有些人一直都在。

時間:105年11月27日(日)下午2點半
地點:國家圖書館B1 演講廳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
報名方式:自105年11月14日(一)起至國家圖書館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大師的學徒:關於閱讀的技藝與學習系列講座

第一場:楊照(文學評論家):波赫士的魔幻圖書館

時間:105年12月11日(日)上午10:00至12:0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講者簡介:楊照,1963 年生,本名李明駿。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研究專長為社會人類學。台灣有名的作家、文學評論家和政論家。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005

第二場:辛意雲(哲學家):自己的國文課-略讀與精讀的秘訣

時間:105年12月11日(日)下午02:00-04:0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講者簡介:辛意雲,1943 年生,著名哲學家與漢學家,曾任教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台北藝術大學。辛教授師承錢穆,為通儒型學者,深入經、史、子、集,長期在台灣傳承儒學精神,發揚中國傳統文化。他對中國傳統戲曲深為愛好,在台灣長期推動京劇、崑曲與歌仔戲藝術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007

第三場:郝明義(大塊文化董事長):如何閱讀一本書

時間:105年12月18日(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講者簡介:郝明義,1956 年生,為臺灣知名出版業工作者,曾任時報文化出版公司總經理、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經理兼總編輯、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為大塊文化創辦人及「網路與書」發行人,現任大塊文化董事長。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008

第四場:傅月庵(書評家):閱讀地圖-人類為書痴狂的歷史

時間:105年12月18日(日)下午02:00-04:0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講者簡介:傅月庵,1960 年生。本名林皎宏,筆名蠹魚頭,為台灣知名出版人。畢業於臺北工專,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碩士班肄業。曾任出版社編輯、主編、遠流出版公司總編輯、遠流博識網網站主編及顧問、《短篇小說》主編,曾為許多知名作家如柏楊、董橋、白先勇出書,現為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009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