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圖書捐贈說明:

因本館空間改造之故,即日起原則上暫停收受贈書(2023年6月)。

圖書館歡迎捐贈圖書,也謝謝您對圖書館的支持。我們收受對教學、研究、展演有助益之藝術及人文史哲相關學科的圖書資料為原則,然而,基於維持優質館藏等考量,請您先備製捐贈清單〈歡迎利用下表〉,並註明您的聯絡資料後,擲交本館四樓流通櫃檯,本館採編組將針對清單資料進行審核是否納入館藏。

    本館贈書審核原則如下:

  1. 本館已有一套複本以上者
  2. 盜版或有違反著作權法規定之虞者
  3. 內容已失時效性,不具學術及參考價值者
  4. 破損不堪者
  5. 內有註記眉批畫線者
  6. 殘缺不全之套書
  7. 其他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者

*本館具全權處理贈書之典藏、淘汰、轉贈或其他處理方式。
*自111.01.01起如捐贈者欲以寄送方式贈與本館圖書或影音資料等本館將不支付運費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如有疑問,請洽採編組分機1813。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受贈資料處理要點
107年11月13日圖書館諮詢委員會議通過

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有效處理受贈資料,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館受贈資料類型包括圖書、文獻、視聽資料、手稿及文物等。
三、本館以符合本校教學研究及館藏發展為收受資料依據,惟有下列各款情形者,得婉拒之:

  1. 違反著作權法相關規定或其取得、持有違反法令規定者。
  2. 內容不具典藏價值者。
  3. 捐贈人之要求本館難以執行者。
  4. 毀損不堪使用者。
  5. 本館已有複本者。
  6. 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原則者。

四、本館保有受贈資料之處理權,含典藏、陳列、淘汰、轉贈或其他處理方式。除事先以書面約定外,概不予以退還。

五、為求典藏排架之標準化、讀者使用之效率,受贈資料以不另闢專室專架保存為原則。

六、本館對捐贈者之致謝如下:

  1. 依捐贈者意願,備專函致謝,並於納入館藏之資料上加註捐贈者姓名。
  2. 捐贈大量或價值珍貴之資料,並納入館藏者,得由本館館務會議討論決議,專案辦理。

七、本要點經圖書館諮詢委員會議通過,經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捐贈表單下載

捐贈表單下載(odt)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