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

一、服務說明:館內未蒐藏或已外借之圖書、期刊、論文等文獻資料,均可經由「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以下簡稱NDDS),申請國內其他圖書館之「文獻複印」及「圖書借閱」。

二、服務對象:本校具圖書借閱權限之在職教職員工與在學學生。

三、服務方式:線上申請,本館取件、付款、還書。

四、申請步驟

  1. 連線網址:https://ndds.stpi.narl.org.tw/
  2. 申請帳號(首次使用須先申請帳號,若已有帳號請直接見3)
    1. 點選右側【使用者登入】下方的【申請帳號】。
    2. 填入資料。
    3. 等待帳號審核,約1-2個工作天會收到e-mail通知,收到通知後,即可登入NDDS提出申請。
  1. 申請複印或借書:
    1. 登入NDDS。
    2. 點選左方【讀者功能】下的【文獻查詢並申請】,選擇期刊或圖書聯合目錄進行查詢,以確定目標資料所在圖書館。
    3. 回到NDDS點選【提出申請(空白申請表)】下方的【複印】或【借書】,依據聯合目錄上的資訊,逐一填入必填項目。申請費用可見申請表上方【複印件收費一覽表】及【國內圖書件收費標準】。
    4. 建議可查詢資料所在圖書館的館藏目錄,以了解館藏現況,如是否開放借閱、是否已被借閱等,並儘量填入二個以上申請單位。填完後按下【申請】,確認無誤後點選【確定申請】即完成。
    5. 待對方館將資料寄來後,會以e-mail通知您,請至圖書館櫃台取件並付款,學期間取件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30-17:00,寒暑假取件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30-16:20。
  1. 注意事項:
    1. 請確認您所填寫的「被申請單位」已加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參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首頁>圖書館服務資訊>各館服務電話),否則將無法取得申請的資料。
    2. 您可隨時上網查詢申請件的處理狀況及更改個人資料及密碼。
  1. 使用指引:讀者使用手冊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請洽圖書館閱典組林小姐
TEL:(02)28961000 分機1832
E-mail:rae.yenchun@library.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