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開館時間我的借閱紀錄回首頁學校首頁意見箱English 圖書館Facebook          
 
電子資源 負責人林彥均 分機1832

類別

Q:有哪些電子資源?怎麼使用?

使用方法

A:
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電子期刊和資料庫,資料庫收錄的內容種類有電子書、期刊/會議論文、書目索引摘要、新聞、學位論文、歷史文化資料、圖片、劇本、音樂、影片等。使用電子資源,要先連到「電子資源查詢系統」,找到想要閱讀的電子書、電子期刊或想要使用的資料庫後,點擊題名,會跳轉到認證畫面,輸入圖書館帳號密碼登入即可使用。
帳號:學生為學號九碼,都是數字;教職員為身份證字號。
密碼:預設為手機後四碼。
如有登入問題,請洽承辦人員林彥均(分機:1832)。

類別

Q:如何在校外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

校外連線

A:
先連到「電子資源查詢系統」,找到想要閱讀的電子書、電子期刊或想要使用的資料庫後,點擊題名,會跳轉到認證畫面,輸入圖書館帳號密碼登入即可使用。
帳號:學生為學號九碼,都是數字;教職員為身份證字號。
密碼:預設為手機後四碼。
如有登入問題,請洽承辦人員林彥均(分機:1832)。

類別

Q:校外使用電子資源,登入圖書館認證帳密之後,畫面顯示「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

校外連線

A:
校外使用電子資源時,若出現「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的訊息(Chrome瀏覽器),請點「進階」>「繼續前往」就可以使用;若出現「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的訊息(Safari瀏覽器),請點「顯示詳細資訊」>「參訪此網站」便可以使用。如果出現「...通常使用加密方式保護您的資訊,但這次嘗試連線時,該網站回傳了異常且錯誤的憑證...」的訊息,通常等候5-10分鐘再嘗試即可使用。

類別

Q:為什麼有些電子資源看不到全文?

常見問題

A:
有些資源本身僅有索引或摘要等書目資料,沒有收錄電子全文。有些是因為資源平台包含多種不同付費內容,圖書館未訂購的內容便無法使用(通常會出現「請先登入個人會員付費下載」或顯示購買該篇文獻的管道等資訊)。此時可以回到館藏目錄查詢是否有紙本館藏,或向其他圖書館申請文獻傳遞取得全文。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洽承辦人員林彥均(分機:1832)。

類別

Q:電子書可以下載及列印嗎?

常見問題

A:
視不同平台及出版商授權而定,有的無法下載只能列印限制頁數,有的可以下載限制頁數,有的僅能線上閱讀無法下載也無法列印。

類別

為什麼電子資源查詢系統的頁面會突然顯示「Timeout時間已到,系統將自動於3秒內導入登入畫面」?

常見問題

A:
此為系統防護的自動登出設計,閒置一段時間後,系統就會自動登出並回到電子資源查詢系統首頁。

類別

Q:休學學生或校友可以使用校外連線服務嗎?

常見問題

A:
休學生仍可於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校友則需辦理圖書館校友借書證後,方可於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
校友借書證的辦理,請洽承辦人員陳宜慧 (分機:1833)。

類別

Q:為何有些電子資源特別註明「限校內使用」?

常見問題

A:
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有些限定校內IP範圍才可下載或連線,所以只能在校園網路環境中使用。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