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館際合作 負責人林彥均 分機1832

類別

Q:有什麼方法可以取得圖書館沒有的資料?

館際合作

A:
先查詢「圖書聯合目錄」或「期刊聯合目錄」,找到哪些圖書館有需要的資料後,再選用下面的管道取得全文:
(1) 館際合作借書證,又稱「親借親還」;
(2) 全國文獻傳遞,又稱「代借代還」。

類別

Q:什麼是「館際合作借書證」?誰可以借用?

館際合作借書證

A:
圖書館之間簽訂互借協議,讓彼此的師生可以透過「館際合作借書證」,免費到對方圖書館去借書。
本校有圖書借閱權限的在職教職員工和在學學生都可借用。先到北藝大圖書館櫃檯借一張合作館的館際合作借書證(簡稱館合證),再去合作館借書;在館合證到期之前,先把證還回北藝大圖書館,書到期之前,再把書還回合作館。因為都要自己跑一趟,所以又叫「親借親還」。

類別

Q:「館際合作借書證」的服務時間和規定?

館際合作借書證

A:
借證時間:週一至五,08:00-17:00(寒暑假到16:20),還證的話晚間或週末閉館前都可以。用館合證借的書不可以還到北藝大櫃檯哦!
借期:館合證7天,借的書依合作館規定,14-30天不等。
限制:每個館限借1張證,每張證借閱額度是5本書,不可續借。

類別

Q:什麼時候選擇「館際合作借書證」?

館際合作借書證

A:
(1) 急用書,1-2天內一定要拿到書;
(2) 想多借幾本書;
(3) 不確定要借的是不是這本書;
(4) 想節省費用

類別

Q:什麼是「全國文獻傳遞」?誰可以申請?

全國文獻傳遞

A:
館內未蒐藏或已外借的圖書、期刊、論文等資料,均可經由「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付費申請國內其他圖書館的「文獻複印」及「圖書借閱」。
本校有圖書借閱權限的在職教職員工和在學學生都可申請。先到NDDS系統申請帳號,帳號申請通過後就可以線上申請借書或複印,在北藝大圖書館取件、還書,所以又叫「代借代還」。

類別

Q:「全國文獻傳遞」的服務時間和規定?

全國文獻傳遞

A:
取件時間:週一至五,08:00-17:00(寒暑假到16:20),還書的話晚間或週末閉館前都可以。
借期:依被申請館規定,14-30天不等。
限制:不可續借。

類別

Q:什麼時候選擇「全國文獻傳遞」?

全國文獻傳遞

A:
(1) 可以接受3-5天內拿到書;
(2) 不便前往書籍所在圖書館;
(3) 不介意付一些費用,但不想多次往返北藝與書籍所在圖書館辦理借還證、借還書;
(4) 只想影印部分頁數的文獻;
(5) 館際合作借書證已全部出借;
(6) 書籍所在圖書館不是北藝的互借合作館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