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

一、服務說明:此系統目標在提供全國圖書館間期刊、圖書等資源的流通,以達到資源分享之目的。凡館內未蒐藏或已出借的圖書、
期刊、論文等文獻資料,均可經由「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申請國內外其他圖書館之「文獻複印」及「圖書借閱(限國內)」的館際合作服務。在線上填寫申請單後,即可由本館向其他有加入此系統的圖書館提出申請。

二、服務對象:本校編制內教職員工、在學學生、依本校「校務基金聘僱工作人員進用暨管理要點」聘僱之人員,以及依本館借閱規則
第二點第一至三款所規定之非編制人員。

三、申請步驟

  1. 連線網址:https://ndds.stpi.narl.org.tw/
  2. 申請帳號(首次使用須先申請帳號,若已有帳號者請直接見3)
    (1)點選「讀者專區」中的申請帳號。
    (2)填入資料。
    (3)等待資格審核,約1-2個工作天會收到e-mail通知,收到通知後,即可使用系統提出申請。
    (4)示範影片:https://ndds.stpi.narl.org.tw/doc/TRAINING_2012/applying_account.html
  1. 申請館際合作:
    (1)如果您已確定資料所屬的圖書館,從「讀者專區」登入後,選擇「提出申請(空白申請單)」。
    (2)若不確定資料所在圖書館,從「讀者專區」登入後,選擇「查詢聯合目錄,並提出申請」。待查詢到資料後,依畫面所列清單,直接點選所想申請的圖書館,即會顯示該館的收費標準及提出申請的連結。
    (3)除了用該系統所提供的聯合目錄外,亦可查詢其他的聯合目錄或各館的館藏目錄,盡可能填入二個以上申請單位。申請單填寫完後,按下申請,待出現「申請成功」,即完成。
    (4)待對方館將資料寄來後,會以e-mail通知您,請至圖書館閱典組辦公室取件並付款,學期間取件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30-17:00,寒暑假取件時間請依本館公告之開館時間為準。
    (5)示範影片:https://ndds.stpi.narl.org.tw/doc/TRAINING_2012/applying.html
  1. 注意事項:
    (1)請確認您所填寫的「被申請單位」已參與使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參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首頁>圖書館服務資訊>各館服務電話),否則將無法取得申請的資料。
    (2) 您可隨時上網查詢申請單的處理狀況及更改個人資料及密碼。
  1. 使用指引:讀者使用手冊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請洽圖書館閱典組林彥均
TEL:(02)28961000 分機1832 或 (02)2893-8794(直撥)
E-mail:rae.yenchun@library.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