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國家影視聽中心「台影新聞片」可於本館視聽區專屬座位觀賞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授權本館連線使用珍貴之「台影新聞片」映像,歡迎至4樓服務櫃台登記借用專屬座位觀賞。

台影全稱為「台灣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其前身為台灣省新聞處電影製片廠,身為公營製片廠,雖然也拍攝劇情片,但主要任務是攝製當時台灣省政府的新聞片、紀錄片與教育片。其新聞影片可以說是1950至1980年代台灣最重要的動態影像,記錄了當時庶民生活點滴,其中1945年至1962年之影像更是台灣電視開播前唯一現存之主要新聞影像紀錄,是十分珍貴的文化資產。

圖書館 敬啟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