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首頁
 

 

[資料庫限時開放] 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1873-1972) [J-DAC] (即日起至2020/07/31)

都道府縣統計書是明治年代以降,各都道府縣地方自治體針對轄區內人口、農業、工商業等項目進行的統計書,資料庫收錄明治初年至昭和47年的內容,是研究日本當時各地社會經濟、財政、教育所不可或缺的基本資料。
【限時開放緣起】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有不少大學停課,教職員生在家上班上課、圖書館閉館的狀況相繼出現。為了支援面臨不便的研究者,丸善雄松堂免費開放「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使用者能線上瀏覽統計書但無法下載PDF),期能便利目前所有只能透過線上資源遠距進行研究的師生。
※ 視狀況而定有可能不經公告就延長或提早結束。
【前往使用】
方法一:由此超連結前往https://tinyurl.com/ya2lkwjo
方法二:圖書館首頁>e資源>資料庫>搜尋「都道府」
【使用帳密】
ID/PW:Shien2020 / Shien2020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7 TNUA.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28961000#1836 or 1837    傳真:02-77507222    電子信箱:
master@library.tnua.edu.tw